是谁还不更新

学会爱
和拥有爱的能力

© 是谁还不更新
Powered by LOFTER

【天使组】Bad Day

我负责咕咕咕

梓青青:

*时间很久远了,大概是抢tag时的文...
*和公明明 @公明秋白 的联文产物
*关于天使的怪话来自百度百科
*我的部分是…短时爆肝产物 文笔归零
大考过后的图书馆比往常要冷清不少——亚瑟照例抱着自己厚厚的牛皮笔记本找到熟悉的角落。窗外的大雪稍稍有些偃旗息鼓,但空气中的寒气已经穿过窗玻璃让亚瑟感到一阵寒意。他熟门熟路地从柜式咖啡机里接一杯热腾腾的美式放在手边,从书包里拿出珍藏许久的鹅毛笔。
要是让弗朗看见这样的藏品,准又是一阵花式奚落。亚瑟祖母绿色的眼睛环顾四周,放心地埋头开始了社刊的编纂。
几周前的亚瑟是事务缠身的w学园学生会长,穿梭于公共教室,为着各种大小活动而忙得焦头烂额。几天前的亚瑟是期末考试季的一名普通学生,为着奖学金和交流机会而通宵恶补狂刷绩点。接连几个月快节奏的生活令他心力交瘁——考试季结束后,他终于可以把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真正心心念念的魔法社团,成为了社刊中自诩的“沟通现实世界和魔法王国的使者”。
翻开学校图书馆仅有的几本相关著作,亚瑟的目光马上被图片旁边的几行小字所吸引。
图片上的天使有着红褐色的头发,身着一袭白袍,在清澈的泉水边安静地欣赏着水中的游鱼。灵魂深处的纯净让亚瑟不禁动容。
“天使是人间的监察者,对抗神国敌人的战士,忠实地记录着凡间所发生的悲喜与善恶。”
亚瑟对这个名词并不陌生,“天使”是一个原产自基督故事,在当代被滥用的名词,但自己却一直没有对这个题材进行过挖掘。他如获至宝地把这行小字誊抄在自己的素材本上,暗喜新一期社刊的主题又有了着落。
顺着笨重书籍的目录,亚瑟找到了这个名词的详细章节。可惜的是那一页早已不知被谁整齐撕下。
“天使由轻如空气的物质组成,从而使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幻化成各种最适合的物质形体。”身边传来的甜甜软软的声音无由来地吓了亚瑟一跳。
“亚瑟学长,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遗失的那一页的第一句话应该是这个。
亚瑟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少年。他应该刚刚从雪中走进图书馆——褐色头发上落满了晶莹的雪花,衣服上的银色颗粒有些融化了,深蓝色的校服被打湿成暗色。可他本人并不在意,脸上的笑容使亚瑟无由来地感到温暖。
“我是新闻部的记者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他补充道,又好奇地向亚瑟笔记本的方向探了过去。
“我想我们新闻部下一期的头条也已经预定好了——就叫学生会长的魔法癖好怎样。”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你,”亚瑟的眉毛因为尴尬而皱到一起,“这是我坚信并且热爱的世界,不许你们这些麻瓜......说三道四。”
“魔法世界吗?”费里西的笑声像金平糖一般清甜。
“我也许了解这个世界比你更多——我的祖父是一名科幻小说作家,我是听着天使、恶魔和法师的故事长大的。”陌生少年托着腮看向亚瑟。学生会长心里很不快意,好像在这位记者面前,自己才是真正的麻瓜。
“但比起这些,我更相信平凡世界的美好,所以选择到了新闻部。在这里实习了两个月,我觉得身边的很多事,远比这样虚幻的故事来的动人”    费里的褐色眸子里闪烁着好看的光。
天使可以幻化成各种形态——亚瑟咀嚼着费里的话语。雪霁天晴,金色的阳光照在少年粲然的脸上,亚瑟恍惚觉得天使就在他身边似的。
但是亚瑟并不认为平凡世界有多精彩,他的生活轨迹不过吃饭、上课、午休、社团、下午茶、图书馆、睡觉。
如果有人告诉他这样的生活也有闪光点。
亚瑟肯定会嗤之以鼻,但出去礼貌还是象征性点头。


但是那时,他连礼节性点头都忘记,也忘记了对少年的话语表示不屑和怀疑。
「谁说是虚幻,我明明看到天使就在我眼前。」
事后亚瑟心里嘀咕。
或许他可以让美梦成真,比如那个天使坠落人间爱上勇者的梦。


「我们来打个赌,社长这次一定又会失误。」
台下社员小声议论。
副社长扶了扶眼镜,在听到亚瑟有一次把天使念成安可后还是没绷住。
「社长,这是您今天第21次失误了。」副社长叹了一口气,凑到社长耳边提醒。
而他们敬爱的社长显然还沉浸在某种幻想中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天使原本的形态是怎样的?天使会变成人吗?如果变成人,他会与人一样拥有喜怒哀乐吗?会拥有……自私的爱吗?
魔法社团今天的活动是倾听社长关于天使的专业演讲 ,而这位社长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
社员们内心齐叹,又开始了新一轮买定离手。


「天使的数量无穷无尽,因此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天使无差别的爱。此为上帝对世人的爱,即大爱。」
亚瑟翻遍所有魔法书籍,只得到这么一句模糊不清的话语 。
他所得到的结论是:天使为爱而诞生,为无差别服务所有人而创造。
似乎天使只是一个容器,承载虚无的上帝暧昧不明的爱。
「亚瑟,放下你的魔法,看看你的成绩单吧。」弗朗隔着书桌扔给亚瑟成绩单。
大出所料。
敬爱的学生会长,史无前例的挂科了。
后来弗朗万分后悔想,当初应该编个谎话销毁那张成绩单。
事实证明,大喜大悲不过如梦一场。抑郁消沉来自无数细小琐事的堆砌 。
亚瑟从不敢说自己逍遥来去全然不顾他人眼光以及分数绩点, 偶尔失误,表面波澜不惊谦和有礼内心早已万般脆弱。在偌大的学园内,几乎来来往往的学生和老师都有理由与亚瑟寒暄几句,无由来的热络亚瑟已经熟稔在心。
亚瑟纤尘不沾地处理着人际关系,犹如演算一道繁琐却有解的习题。重复的涂涂写写过后,疲倦总会在独处时涌来。当消沉的高塔轰然倒塌,亚瑟只能坐在地上吃痛地揉着头,环顾四周早已空荡一片。


“胡子混蛋,要是你再放我鸽子,我可就……”重修课的下课铃响起,亚瑟腋下夹着书笨拙地走下楼梯。
“抱歉小亚瑟,哥哥今天在路上遇见了漂亮的女孩子,很遗憾我要去把握好这转瞬即逝的机会去了。”电话对面的声音令亚瑟恨不得顺着无线电波打破那个混蛋引以为豪的脸蛋。
“亚瑟学长,”费里远远地跑过来。
“好巧好巧,学长,正好新生入学手册上我还有事没搞清楚啊,想问下学长......”
亚瑟回头看见微笑的费里,暗暗感慨这大概是自己被重修课填满一天的唯一闪光点了。
“就是对于科目不及格重修的规则,我还不是很清楚,学长可以给我介绍下吗......”
亚瑟顿时有夺路而逃的冲动。


支支吾吾地叙述完大概是入学来最糟糕的介绍,亚瑟心乱如麻地走入学园旁许久未曾造访的咖啡厅。
“ciao,可爱的小姐姐,最近有什么新的甜点样式吗?可以推荐给我吗?我是第一次来耶......”冷气和烘焙的香气让亚瑟尴尬的神经稍稍舒缓,映入眼帘的熟悉身影却让他推开门的手陡然僵住。
真的是对所有人都温柔的家伙——亚瑟嘀咕着,言语间费里那根过于长的呆毛仿佛在随主人的心情懒懒晃动。
亚瑟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从费里背后经过,还好自己的专属座位没有被占,一杯红茶和一篇报告足以消磨掉即将到来的下午。亚瑟相信关于时间的魔法——越是不愿经过的时间,就会愈加艰涩难过。
当亚瑟没有来到w学园时,这个卡座就是少年下午写作业和发呆的去处了。彼时他喜欢在午后的阳光中托腮欣赏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咖啡馆有一只稍稍臃肿的英短,和亚瑟并不亲,大概是因为少年不爱逗弄喜爱的生灵。
亚瑟以为时间会脱去原本幼稚拘谨的壳子,长大后丰富的生活会让时间变得流畅好过。谁知道现在的自己宛若生活在透明的广口瓶中,连半步也不愿跳出乏味的半径。
像饱蘸墨水的毛笔在纯白的纸上书写,越涂抹越无色。
“亚瑟学长和以前一样呢。”
不知何时眼前出现了一杯红茶,亚瑟警觉地抬头。
学生会长显然为自己小小的私心被发现而有点窘迫。
“去年,去年的上一年,亚瑟学长都会坐在这里。学长穿着不同学校的制服,可是神情和手里的红茶,却一直没有变过呢。”
费里将多出的甜点推向亚瑟,两人的手相碰时亚瑟受惊似的缩回。亚瑟的目光对上费里的眼睛。像闪烁着光芒的宝石。亚瑟忍不住凝视着费里。
“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这是我走过很多年的路,我从你的校徽上认出了w学园的标识,就来到了这里。我很想认识你,只是没想到......”
费里噗嗤一声没有忍住笑意。他转身蹲下,那只貌似孤单的猫竟然兀自走来,毫无戒备地在费里身旁卧下。
“我能嗅出伤心的味道,学长,其实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缺少魔法,只是缺少相信的人。”
费里轻轻搔着猫咪的颈后,猫咪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柯克兰回头望着窗户里的自己,熟悉的轮廓一如往日。他宛若被电流击中一般处理着眼前少年的话语——这大概意味着之前那些或闲适或惆怅的下午,来往的人流中无数次穿梭着那个他想拥抱的少年。
他很早就听说过意大利人热情浪漫,也疑惑过为什么费里给他的感觉总是甜软大于热烈。然而现在亚瑟只想无声感受这种融化他内心好久的温柔。
亚瑟的回忆不禁翻到那页魔法书上,天使和费里的轮廓渐渐重合。


至于在弗朗的鼓动下,手捧玫瑰走到费里的宿舍楼畔,也是几天后的事了。
fin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